宝应残疾女作家许长青长篇小说《寻找熹微》首发

2014年03月31日 11时12分 

  3月25日上午,宝应残疾女作家许长青的第二部长篇小说《寻找熹微》首发式在县残联举行,宝应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何开文,县残联理事长谢爱华以及部分作家和残疾人代表参加仪式。 

  《寻找熹微》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一部青春励志的都市小说。女作家运用细腻的笔触,表现了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塑造了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作品自始至终洋溢着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表达了主人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长篇力作。 

  许长青身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目前世界无法攻克的医学难题之一,但她身残志坚,不仅自学完了大学课程,还坐在轮椅上创作了大量的文学作品。2012年入选“江苏好青年百人榜”。已出版长篇小说《空格》、《寻找熹微》,散文随笔和短篇小说在《扬子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合肥晚报》、《重庆晚报》、《女刊》、《都市小说》等报刊杂志发表,部分作品被美国《侨报》、《幸福家庭》等刊物转载。 

  在首发式上,还进行了“唱响命运、绽放人生”征文颁奖仪式,许长青向县档案馆、图书馆赠送藏书。 

  (曹文阳 吴立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