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作协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2014年03月17日 10时10分 

  3月11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作家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平川路区姑苏区文联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作协工作,并就2014年工作了做了具体部署。 

  姑苏区作协成立一年来,在区文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先后参与区总工会“同擎先锋旗,共圆姑苏梦”企业先锋礼赞策划和诗歌、串联词以及劳模事迹的撰写工作,与区科协共同主办“科技创新•美好生活”征文活动,与区经科局共同举办“寻味苏州•食尚姑苏”美食征文活动,与教育和体育局合作完成“特殊教育心得格言录”48条,有力拓展了作协工作的触角。作协还狠下力气抓好文化重点项目,结合南环危旧房解危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长篇报告文学《南环,幸福大搬迁》的撰稿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市作协,参与关于古城保护建设报告文学集的创作。作协主席燕华君的著作《盛世花开:文化沧浪的诗性解读》获评苏州市首届“叶圣陶文学奖”,副主席孙骏毅的中篇小说《眼屎弄里的那些事儿》荣获“中国当代小说奖”。据不完全统计,另有15名会员先后在全国、省、市各类征文比赛中获奖36次。因创作成绩斐然,作协还荣获苏州市基层文联(协会)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立足沧浪诗社、平江诗社和协会内众多诗歌爱好者的资源优势,姑苏区作协积极配合区文联“四韵八风”系列文艺活动品牌战略,以诗歌创作为突破口,把诗会作为作协重点打造的活动品牌。与《姑苏晚报》副刊部合作推出“新春诗会”姑苏区作协专版,精心筹备,举办首届“君到姑苏见”诗歌朗诵会。按照精品协会发展方针,进一步吸收一批年纪轻、创作潜力高的会员充实到作协队伍,并组建作协QQ群。2013年度推荐一名会员加入省作协,四人加入市作协,全年吸收10名新会员。 

  2014年姑苏区作协将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接地气,贴近实际,关注民生。全年主要围绕以下几项工作开展:继续发挥作协诗歌品牌特色,举办“走山塘,谈诗歌”活动,举办第二届“君到姑苏见”诗歌朗诵会;结合市作协编辑出版苏州作家作品系列精选计划,坚持出人才、出精品,邀请名家授课,组织会员采风。围绕重大题材创作,申报各级作协重点项目,结合重大文学奖项评选,推进重点作家作品创作。同时继续关注作协机构建设,增补作协理事,向各级作协推荐优秀会员。(姑 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