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作协2013年文学惠民服务硕果累累

2014年03月03日 12时49分 

  2013年,昆山市作家协会在文学创作全面丰收的同时,以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宗旨,认真计划,积极组织,多方协调,有序展开,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提升了昆山作家协会的社会知名度。 

  一、为孩子服务,促进其健康成长。昆山作协组织马昇嘉、高巧林、万芊、盛永明等12名作家进入全市39所中小学校,采写《鹿城校园故事会之昆山好少年》事迹,并举行首发仪式。进一步办好“昆山少年文学院”,从3月份开始,先后组织七位作家进城北中学、葛江中学、《昆山日报》小记者站,传授文学写作知识,听课学生2000多人、近万人次。组织昆山少年文学院的53名小学员参加,并感受昆山公路的采风活动。举行了第四届“小琼花•七彩梦想”写作大赛,共收到来稿2881篇,其中小学组1976篇,中学组905篇。经初评委初评、组委会审核,评出入围作品210篇,其中小学组入围作品107篇,中学组入围作品103篇,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二、为女性服务,提高其文学素养。协办昆山“琼花”女子文学丛书首发式暨座谈会。昆山琼花女子文学社邀请上海交通大学MBA课程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导师、《华夏儒商》执行主编颜廷君教授来昆进行关于新文化生态和人生哲学的讲座。举行莫言作品品读会。 

  三、为作家服务,提升其创作热情。昆山作协已经成功组成诗歌沙龙、儿童文学沙龙、小说沙龙、散文沙龙,定期举办活动,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组织“昆山作协巡回评稿会”五次、“诗会”五次,继续开展“六进活动”,召开昆山市第二届长篇小说签约作家座谈会、梁慧玲幻想小说创作讲座等活动。选送马车、肖欣楠参加苏州市作协首届青年文学创作读书班。 

  四、为社会服务,营造其和谐氛围。协助文广新局,承办“文物在我身边”征文,并编辑出版征文集。编辑出版市纪委主办的《鹿城爱莲说——“鹿城清风”全国廉政小小说征文作品集》。承办《昆山日报•玉峰•微型小说》专版的编辑工作,万芊受邀特约编辑,全年编辑微型小说47期,编辑作品188件,撰写评论47篇。承办《周庄365夜》新故事全国征文采写、编辑、出版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稿件1689篇。按规程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三十名。择优选择89篇优秀作品由全国重点出版社结集出版。(昆山市作家协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