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获布加勒斯特城市诗歌奖

2017年05月24日 11时01分 

  

  5月18日,在罗马尼亚首都举办的第八届布加勒斯特国际诗歌节上,中国诗人吉狄马加荣获2017年度布加勒斯特城市诗歌奖。据悉,第八届布加勒斯特国际诗歌节共举办圆桌会议、论坛、朗诵、音乐会等20多场形式多样的文学交流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知名诗人参加了这一诗歌盛会。会上,评委会主席、罗马尼亚著名诗人伊万 克里斯泰斯库高度评价了吉狄马加诗歌的世界性价值,认为其作品中包含着广阔、深刻的人类意识。吉狄马加是当代具有国际影响的彝族诗人,曾获中国第三届新诗(诗集)奖、南非姆基瓦人道主义奖、国际华人诗人笔会“中国诗魂奖”等,2007年创办了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来源:新华网;记者:张健)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