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周庄举行

2017年05月10日 12时27分 

  

  

  5月8日,第六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隆重举行。“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始于2011年,每年一届,由上海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工作委员会、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文学报社联合主办,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赞助,《少年文艺》编辑部承办,旨在繁荣和促进儿童文学短篇精品小说的创作,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真正的心灵养料,是全国唯一专门针对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创作的专项赛事。2017年,“周庄杯”大赛已走过六年的时光,经过六年的运作,该赛事已经在社会和业界产生很大的影响,带动了一大批儿童文学爱好者走上写作舞台,给少年读者们奉献了一大批精品短篇儿童小说作品,周庄古镇也成为了孵化儿童文学创作的优良基地。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获奖作者,基本上是年轻的新作者。经过六年的运作,年轻一代的作者开始充满自信地走上了获奖的舞台,成为儿童文学创作队伍里最新鲜也是最有活力的力量。六年以来,“周庄杯”的坚持举办,对中国儿童文学作家队伍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是一场公平、公正、开放的赛事,对推动和奖掖优秀儿童文学尤其是短篇儿童小说的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少年文艺》杂志陆续发表全部获奖作品,为优秀原创儿童文学的传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历届“周庄杯”获奖作品也以“《少年文艺》典藏书坊”的丛书形式由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周庄文联、昆山作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