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发展工作细则(试 行)

2017年04月25日 10时52分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章程》规定“凡赞成本协会章程,发表或出版具有一定水平并在网络文学界有较好影响的文学作品、研究评论、翻译作品者,或从事网络文学编辑、编剧、教学、组织工作有较显著成绩者,经本人自愿申请,本协会会员介绍或签约网站推荐,主席团会议审议批准后,即为本团体的会员”。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入会者应是户籍在江苏省或在江苏定居满两年以上以及创作使用长期网络ID在江苏注册的公民。 

  (二)申请者须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发表过一定数量和质量的文学作品,或长期从事网络文学编辑、网络影视编剧、翻译、教学和组织工作,成绩突出。具体条件如下:

  1.主要从事网络文学创作的申请者,作品为发表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的原创文学作品,单篇未完结作品不少于50万字,或完本作品不少于2部,实际被点击数均须达到30万次以上 

  在全国性网络文学评奖或重点网站评奖中获得重要文学奖项,作品改编的影视、动漫、游戏项目取得较大影响的,对发表数量不作硬性要求; 

  2.主要从事网络文学理论评论工作的申请者,应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发表理论研究与批评作品不少于20万字,或在平面媒体发表理论研究与批评作品10篇以上或结集出版的理论研究与批评作品不少于10万字。

  3.主要从事网络影视编剧的申请者,编剧作品应该有不少于20部20分钟以上的微电影或短片等影视作品被拍摄,或参与编剧的总时长不少于500分钟

  4.主要从事文学翻译工作的申请者,应独立翻译并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出版的文学作品不少于20万字,翻译作品中译外、外译中均可。

  5.主要从事网络文学编辑、教学工作的申请者,应在相应岗位工作3年以上,工作成绩突出,在网络文学界有一定影响。

  6.主要从事网络文学组织工作的申请者,应在网络文学组织和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担任重要职务,对促进网络文学事业发展有一定贡献。 

  二、申报材料 

  (一)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二)《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入会申请表》: 

  1、《申请表》纸质表格一份,由本人如实填写(可用电脑打印)

  2、提供2张两寸证件照(1张直接贴在表格上,1张用于办理会员证)。

  3、《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jswlzx2016@126.com。 

  (三)申报作品: 

  1.从事网络文学创作、翻译、编剧的申请者请提供实体书或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发表原创文学、翻译和影视作品的网络接;网络发表作品须符合《著作权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申请者须拥有作品著作权; 

  2.从事网络文学理论评论工作的申请者请提供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文学和学术期刊、报纸发表网络文学理论研究与批评的作品;在具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发表的请给出相关链接。

  3、从事网络文学编辑、教学和组织工作者,请提供相关工作证明材料。

  三、审批程序

  (一)省网络作协秘书处每年4至5月集中接受入会申请。申请者应于5月31日前提交所有申请材料,逾期另行补充的申报材料不再纳入本年度新会员评审范围。 

  ()省网络作协秘书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核实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不符合标准的申报材料将在《申请入会人员情况一览表》备注栏目中说明。 

  ()每年 6月30日前召开评审会议,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拟发展者名单在江苏作家网上进行公示后,新会员名单将在《江苏作家》和江苏作家网上予以公布,秘书处以书面形式对新发展会员本人进行告知,通知其办理入会手续。 

  四、其他有关注意事项 

  (一)申请者可从江苏作家网自行下载《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入会申请表》。 

  (二)申请表所填报信息及申报作品,须真实有效。 

  (三)申报材料均不退还,且只在当年度评审期限内有效第二年继续申报的需重新提交申报材料。 

  (四)有抄袭、剽窃行为的申请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会员申请资格。

  邮寄地址: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网络作协秘书处(注明申报会员) 

  联系人:黄艳

  邮编:210019  

  电话:025-86486012

  邮箱:jswlzx2016@126.com 

  附: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入会申请表 

    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

    2017418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