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2 16:19) 5723176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8月30日下午,省作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党组班子全体成员丁捷、汪政、贾梦玮出席会议,省作协一级巡视员王朔及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李贞强及成员叶国泉、陈剑雯,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凌燕到会指导。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作协党组做了认真的准备,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通过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汪兴国同志首先代表党组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然后对本人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的事业和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勇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对表对标找差距,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李贞强副组长代表省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省作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作协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抓好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认为,省作协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他就省作协如何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他要求省作协党组要以钉钉子精神,系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查漏补缺,使总结收尾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成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过程,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转化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自觉行动,推动江苏文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汪兴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作新起点,以持续钉钉子的精神和斗志,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灵魂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加大整改力度、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分类施策,注重从完善制度、严格规矩入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要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上下功夫。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认真履行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推动创作职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省作协各项工作的动力,推动江苏文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韩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