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三问”主题研讨

(2019-07-24 10:00) 5687186

  

       江苏作家网讯  2019710日上午,省作协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研讨
       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和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参会,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谈了体会。范小青说,我小时候全家下放,高中毕业后自己又插队,在那期间我入的党。为什么要求入党呢?就是要求进步。我当时思想单纯,两次到农村,对劳动人民感情深厚,没有更多的功利思想。我还清晰地记得,和农民兄弟一起劳动,从不偷懒。那时的我就喜欢写点东西,公社还调我去写文字材料。所以我有对农村生活、对劳动人民有更多的体会,以致于我现在很多作品都是反映普通基层人民群众。40多年来,我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创作精品著作牢记心头。虽然和周总理、王继才这些典型人物差距较大,但我会加倍努力,在今后工作、写作、日常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站位更高。
       汪兴国说,我是1986年在大学期间入党的。那时候,国家正处于改革开放初始阶段,各领域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充满理想主义的色彩,触动了我的入党愿望,想要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力量,入党动机相当单纯。这么多年来,我对党的认识是不断加深的,入党的初心是毫不动摇的。回顾入党30多年,我历经了多个工作岗位。在每个岗位上,我都会拷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到作协工作时曾表态过5句话: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找准方位、抓好主业,突出重点、繁荣文学,发扬民主、团结协作,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现在,借主题教育这个契机,深入思考自己作为一名文学组织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初心使命上来。
       支部书记刘玉芳说,我是2003年入党的,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人事部门工作,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本职岗位上为大家服务好,干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江苏文学事业做好保障。周总理年少时就树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他一生都坚守了这个初心。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是要学习这种精神,坚守自己的初心。
       党支部其他成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初心、践行使命。(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