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在徐州召开现实题材创作调研座谈会

(2019-07-22 11:30) 5685352

       江苏作家网讯  按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2019年度调研要求,为推动全省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发展,全面了解江苏现实题材创作现状及存在的瓶颈问题,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18日下午,省作协现实题材创作调研座谈会在徐州召开。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致欢迎辞,来自徐州地区的15位作家和省作协创研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汪政在讲话中指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和社会主义文学,其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振兴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目前我省在现实主义题材创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着很多问题。而徐州文学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现实主义创作题材多样,成绩突出。希望通过此次在徐州的调研,能为我省乃至全国现实题材创作总结出行之有效的经验,促进全省文学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现实题材作品的选题和读者接受问题”“重大现实题材作品如何正确反映时代”“儿童文学现实题材创作遇到的情况和问题”“农业、工业、和红色革命题材的写法”“如何更好地推动现实题材创作多出精品力作”等议题交流发言,提出了不少具有启发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最后,汪政希望在座以及全省的作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不忘文学初心,牢记创作使命,不断拓展题材领域,打破创作路径依赖,书写出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力作。(原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