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检视改进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2019-07-20 20:25) 5684286

  江苏作家网讯  2019719日下午,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汪兴国主持召开省作协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动员部署会议以来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检视存在不足,研究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会议通报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省作协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评价等次和具体的意见建议,对照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重点工作要求和省主题教育办的评价问效《办法》,逐一回顾梳理了省作协自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原原本本学规定书目、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开展“三学”“四重四亮”活动以及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课题调研的情况,查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安排近期主题教育重点活动。会议决定建立主题教育工作督导机制,每周召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和各党支部联络员会议,汇总一周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安排下周主题教育重点任务。

  汪兴国书记要求省作协全体党员特别是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讲求教育实效;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高学习研讨的质量,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围绕贯彻落实新思想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开展“三听两问”,对照新思想找差距、查短板;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扎实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和“六对标六反思”讨论,对每名党员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要逐一过堂、熟练掌握;主题教育办的每名成员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好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及时汇总上报工作情况。

                                 (韩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