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苏中—南京片区文学内刊课题调研座谈会

(2019-07-15 14:37) 5679084

         江苏作家网讯  为落实文学内刊主管主办责任,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省作协于2019711日,在南通召开苏中——南京片区文学内刊课题调研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南通、泰州、扬州、南京415家优秀文学内刊的主编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出席,就加强文学内刊风险管控以及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由联络部主任吴正峻主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全程参与座谈并讲话。他说,省作协这次在片区会上分别组织三个专题座谈会,是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而进行的靶向调研,希望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全省文学内刊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为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提供依据。
       参加座谈的文学内刊主编及分管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刊物的编印情况,特别是交流了在选稿、编稿、审稿过程中,如何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经验做法。同时,大家交流了以刊物为阵地,积极参与地方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的一些具体措施等。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政治导向和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执行“三审三校”等新闻出版管理法规,规范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强化对编校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把好文学阵地的意识形态各个关口。(文/竞舟;图/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