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表彰2019年度优秀党员并举办专题党课

(2019-07-01 13:08) 5666855

  江苏作家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和调动省作协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省作协各党支部民主推荐、机关党委审核、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刘玉芳、梁永明、单斌、蒋志清、李清越、朱军、童欣、任一琼8名同志“江苏省作协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628日,省作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彰获得年度优秀党员称号的同志。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宣读颁奖决定,他代表作协党组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作协广大党员同志要以他们为榜样,向先进看齐,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推进省作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表彰仪式后,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与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角度阐释初心的意义,一是对人性的认识,与人为善,这是初心的文化基因;二是有所作为,这是初心的文化价值;三是有所担当,这是初心的时代使命与家国情怀;四是积极向上,这是初心的精神层面与人格塑造。丁捷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实例,着重讲述了精神层面的初心建设与坚守,任何一个时代如果丧失初心,社会就会陷入混乱。文学工作者不仅要塑造自己的灵魂,还担负着感召社会、引领时代的历史使命。

  

  省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在总结时指出,在七一前夕表彰优秀党员、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尤其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当重温入党誓词、回味入党初心,追问自己对照先进典型还有哪些不足、对照党员标准还有哪些差距。实现“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完成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任务,需要我们认真思考文学工作者的初心是什么。他认为,应当回归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上来,文学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是创作精品力作满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这是我们从事文学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汪兴国强调,我们今后的工作要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我们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各级作协会员和作协组织,要把触角伸向基层最广大人民群众,引导作家创作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努力为实现党的文学事业的初心使命多作贡献。

  汪兴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方案,不折不扣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学全面,结合自身的工作、任务,深入思考,检视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立改立行,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周韫/文 俞丽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