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部署理论学习和调研工作

(2019-06-14 16:27) 5653505

  2019年613日下午,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作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兴国,副组长王朔、丁捷、汪政、贾梦玮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必须狠抓学习教育。要按中央和省委学习要求,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多种载体学、活动配合学、对照先进学等多种方式,使全体党员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对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作了具体安排:一是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开展自学,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处以上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确保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天。二是在6月份,及时向每位党员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编印并发放《省作协党员 “应知应会”知识资料》。在省作协机关党员中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并于628日召开省作协迎“七一”党员大会,听党课,表彰年度优秀党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主题的学习体会征文活动。三是在7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期间邀请班子领导讲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辅导,组织开展省作协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组织各党支部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并于8月上旬开展单位集中分享交流,遴选优秀代表参加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会议对认真做好省作协调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根据《江苏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领导小组针对当前江苏文学事业发展的短板和难题,确定了五个切口小、落点实、能转化、快见效的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调研小组深入调研。会议要求各调研小组深入全省基层文学组织和广大文学工作者,要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掌握实情,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形成一批有价值、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于8月上旬进行汇报交流。(凌玉红)